固原消防制作《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海报 全力打造“服务型消防”窗口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提档升级,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全力打造“服务型消防”窗口。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制作《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海报,打造畅通高效的便民利企消防窗口。

固原支队结合“为民办实事”及新消防法修改后承诺制变化等工作实际,针对办理流程及程序中涉及消防专业性内容进行细致梳理,积极制作《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海报,形成办理流程“一张图”告知,其海报内容重点公示了公众聚集场所申请人采用“告知承诺办理”或“非承诺制办理”的依据、流程、时限、要求及办理方式的区别等问题解答,海报摆放于窗口显著位置,使需要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能一目了然,清晰地了解办事程序;同时放置了《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指南》和办理所需的消防安全标准、文书式样、填报范例等,确保行政内容公开透明化,缩短办结审批时限,大大提高了消防窗口办事效率,让市民、企业一看就懂,避免群众因材料准备问题而往返跑路、多次跑腿。

下一步,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政务服务窗口将持续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详细告知申报要求、简化办事程序、规范业务流程等相关内容,及时解决办理时遇到的问题,从细节暖人心,全面优化窗口服务工作,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