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服务队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3月1日下午,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号召,组织30名消防志愿者在固原博物馆广场参加“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集中展示活动”,积极引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为固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消防救援力量。

争做雷锋传人,凝聚青春力量。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消防志愿服务队共同观看了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全体志愿者齐声高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嘹亮的歌声在广场久久回荡。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陈明明同志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者代表接受了“鲜花朵朵送雷锋”。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又将鲜花传递给消防救援队伍其他志愿者,寓意将雷锋精神在消防救援队伍传承下去。

集体无偿献血,彰显爱民情怀。仪式结束后,消防志愿服务者自行走进献血车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他们中有多次献血的消防员,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入职消防员,在现场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表、化验、抽血,毫不推辞、心甘情愿。一袋袋热血,传递着浓浓的爱民情怀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一张张献血证,见证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无私奉献和使命担当。

围绕主责主业,发挥职业优势。支队消防志愿服务者结合职业特点,把社会面消防宣传和火灾防控、社会救援、抢险救援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领域,通过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安全展板讲解、有奖知识竞答、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安全用火用电、逃生自救方法,热情地向群众介绍灭火器、应急灯、消防面罩、救援绳索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吸引了大批群众现场驻足观看和实地体验,有效提升群众火灾防控和逃生自救能力。

投身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中,支队还组织消防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公园开展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市。大家身穿“火焰蓝”,手提垃圾袋,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捡拾公园主干道、草坪、河道的纸屑、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公园的生活垃圾被清理干净,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文明的力量也得到了传递。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消防救援人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良好形象。新时代、新征程,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固原消防救援队伍中绽放时代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