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3·15”消防产品主题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消费者辨别、购买合格消防产品的能力,严厉打击制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3月15日上午,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固原博物馆广场举办“3·15”消防产品主题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阳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固原市各县区同步开展了宣传仪式。

抖音直播辨真伪,线上线下同互动。宣传人员设置消防产品咨询台、消防产品知识展板、消防产品真伪辨别展示区,借助图文资料和实物展品,从资质证书、身份标识、外观特点、使用功能等方面细致地讲解辨识消防产品真假、优劣的方法和技巧,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并演示灭火器等常见消防产品的操作和使用方法,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期间,宣传人员在支队官方抖音账号进行全程现场直播,5000余人线上参与网络直播互动。

严厉打击全销毁,假冒伪劣无处藏。仪式现场,宣传人员将前期执法中收缴的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软管卷盘、灭火器等1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齐排列,通过外观、质量、合格证等对比,以直观的方式让现场群众了解真假消防产品的区别。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在群众见证下,利用无齿锯、锤头等工具对所有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同时提醒群众如有制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相关线索,积极拨打12345进行举报。

有奖问答巧宣传,消防诈骗不中招。宣传人员为现场群众精心准备了灭火器玩偶、存钱罐、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保温杯、围裙、雨伞、购物袋等深受群众喜爱的礼品,通过常见消防知识的问与答,巧妙提高了群众消防产品知识和能力。同时宣传员对消防假培训的套路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凡是推销消防产品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费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教会群众对消防诈骗说“不”。

市县同步声势大,联合执法效率高。各县区也纷纷通过召开启动仪式、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礼品、讲解消防知识和销毁不合格产品等方式,集中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物品4000余份,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仪式结束后,支队各级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共同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陈阳副市长在观看了宣传展板、图册,了解了宣传讲解情况后,对本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逐步构建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