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进企业 严把安全防火关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逃生能力,近日,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组织企业员工观看火灾警示片并发放消防常识手册,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分析,使企业员工从中接受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利用身边消防设施器材扑灭初期火灾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针对消火栓及灭火器的种类、使用和检查方法、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宣传人员提醒企业安全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检查企业内部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维修,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宣传培训常态化、预案演练正规化、隐患查改规范化”,强化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避免或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参训人员火灾防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进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