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助推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利用春季季节特点和居民周末出游需要,主动作为,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启多层次、多方位宣传活动,助推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深入宣传保平安。消防宣传员走街串巷,为沿街商铺在店人员、过往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在家中、楼道内堆放杂物,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不在室内、楼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等容易导致火灾的行为。同时,消防宣传员还对商铺消防器材配备、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提醒店家将灭火器放置在便于取用的位置,并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亮屏行动齐发力。支队充分借助辖区重点单位、商场、广场、超市、酒店、KTV、影院、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显示大屏、楼宇电视、灯箱、LED屏、橱窗等媒介平台进行高频次滚动播放各类消防宣传标语和消防安全提示语、公益宣传短片、火灾警示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人们如何防火、用火、救火等消防知识,真正把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媒体多元造氛围。支队紧扣新媒体发展脉搏,积极创新,结合春季特点及网络热点,利用官方“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春季消防宣传工作,做好重点时段消防宣传提示,定期推送案例警示常识,展现消防队伍良好形象,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实现宣传教育工作效率最高化、效能最佳化、成果最大化。

微拍视频话消防。固原支队拍摄系列科普视频,运用生动、直观的短视频、实景表演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故事情节普及消防知识,将消防知识与社会热点相融合,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快速了解工作和生活中必备的消防知识,有效增强网友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带动了辖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有效将消防安全意识根植于广大群众的心中,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把消防安全宣传作为加强春季火灾防控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消防宣传手段和宣传内容,并常态化、多形式、多元化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