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强化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或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危害。414日,固原支队联合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拟定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生产营销楼三楼办公室发生火灾,公司各相关部门及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对火灾进行前期处置,同时组织员工进行紧急疏散。因现场有人员被困及大量浓烟,火势向上、向东西两侧蔓延固原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北塬消防救援站321人到场处置。现场指挥员根据灾情设置警戒组、安全管控组、侦查搜救组、灭火冷却组侦查搜救组率先进入场所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救出同时利用2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营救三楼平台被困人员,灭火冷却组根据侦查搜救组提供的火点位置立马铺设水带进行灭火,安全管控组对内攻人员进行不间断联络及安全提示,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撤离。

演练过程中,支队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灭火处置程序严密,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圆满完成演练。随后,支队防火监督员对固原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主要针对灭火器的使用、室内消火栓操作以及消控室设备的操作与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在发生火灾时,所有人员能够在火灾初期阶段展开合理有效的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微型消防站处置初起火灾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实战技能,确保在遇到险情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