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映初心 奋斗绽芳华——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工会开展《惊天救援》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弘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顽强拼搏精神,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市区大队指战员、消防文员、部分家属代表共计90余人开展“光影映初心 奋斗绽芳华”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惊天救援》讲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波及整个灌城化工园区,管道泄漏触发爆炸不断。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灾难迅速升级,如果任其蔓延,整座城市将夷为平地。面对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严峻考验,消防救援站一众队员第一时间奔赴重灾区,危难时刻争分夺秒,用生命守护生命。直观地讲述了消防救援队员面对“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求,面对人民群众和战友的生命安全等严峻考验,挺身而出、赴汤蹈火、忠诚履职的动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姿态端正、整齐就坐。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台词、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一处处震撼人心的救援场景,都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大家心潮澎湃、情绪激昂,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的职业认同感,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有力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