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强化夜间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管控,2月29日,固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各检查组深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夜间营业场所,详细询问领导带班及火灾防范措施情况,重点对社会单位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厨房烟道清理、员工电动自行车管理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对社会单位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巡查内容、火灾报警处置程序以及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询问,检查组叮嘱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落实相关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功能作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夜查期间,各级检查组共检查单位2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8处。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督促、指导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