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督查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市委和市政府整合市“四防”督查、市委和政府督查室督查、市安委办督查、市消安委办督查“四方”督查机制,成立“四合一”联合督查组,成立由市政协副主席杨银梅、张翔宇分别队的督导组,对26个市直部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全面开展综合督查检查。

检查前,组织召开了协调培训会,指出了此次检查的背景意义,明确检查的重点内容和要求。检查期间,督导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市直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排查检查、宣传曝光、培训演练、督导检查等情况开展了详细的了解掌握,对部门内部职工应急救援能力素质现场进行了提问。实地对行政办公楼、民生大厦开展抽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

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市直部门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重视程度,督促市直部门在做好行业系统检查同时更要注重办公场所及内部职工综合安全能力素质,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