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开展全国“两会”前执勤战备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全面督促指导队伍落实好各项执勤战备工作。近日,支队督导组深入基层队站对“两会”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察组以促进工作、帮助基层为出发点,把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督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线上+线下”和“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各单位执勤实力、车辆装备性能、器材操作使用、重点单位预案修订以及“六熟悉”演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紧迫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为脚步,主动作为、加压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中。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整改。要全面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明确各级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分工明确、按级负责、按职尽责,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强执勤备战,全面评估辖区内主要灾害事故特点,有针对性的加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检查维护好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打的赢。四是统筹全年工作,全力加速推进。要认真谋划好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加强统筹兼顾,充分调动指战员工作积极性,抢抓任务“关键期”,完成好“规定动作”,开展好“自主动作”,抓好“亮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