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隆重举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寻找“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家庭”“最美女文员”揭晓仪式暨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妇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月7日上午,固原市妇女联合会、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固原市消防救援队伍“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家庭”“最美女文员”揭晓仪式暨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固原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马红英,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冶正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家庭”“最美女文员”代表,支队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参加分享会。

会前,固原市妇联马红英主席、“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家庭”、“最美女文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详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历史沿革、发展轨迹、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直观感受了支队一代代消防救援人员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会上,揭晓了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女文员”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家庭和个人颁发证书、赠送献花。4名“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家庭”“最美女文员”代表结合工作经历、生活感悟分享了自己在家庭和睦、孝老爱亲、教子匡扶、勤俭持家、热心公益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讲出了心里话,道出了真感情,充分彰显了全体消防救援女家属、女干部、女文员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感染和激励着现场每一位人员。

固原市妇联主席马红英代表市妇联向支队全体妇女同胞和默默支持消防事业的家属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扬的家属和妇女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支队全体妇女同胞和家庭寄语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同胞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努力倡导和谐社会新风尚。要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分担养老育幼之责,共同追求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二是希望广大女同胞与时俱进,自强不息,努力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弘扬家国情怀,践行巾帼精神,积极投身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绽放不让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三是希望广大家庭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努力构建家庭文明新格局。要树牢高尚的爱国情怀和家庭追求,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消防救援人员全身心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家庭后盾!

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冶正成代表支队党委向固原市妇联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广大女家属、女干部、女文员和受到表彰的“好妻子”“好母亲”“最美家庭”“最美女文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指出:长期以来,全体女干部、女文员们用智慧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积极创造梦想、认真履职尽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扛起了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责任,展现了巾帼的志向、巾帼的责任、巾帼的担当和巾帼的作风,特别是全体女家属们默默无闻支持着丈夫的工作,识大体、顾大局,做后盾、打后援,用女性特有的智慧与坚韧诠释了“家温愿做一炉火,国盛能擎半壁天”的深刻内涵,让支队全体指战员们感同身受、油然敬佩。希望支队全体女同志继续发扬忠诚履职、勤勉务实的优良作风,全面展现固原消防“巾帼力量”良好风貌;广大女家属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努力当好得力助手和坚强后盾,不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支队党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女同志和女家属们的尊重、支持、关心和理解,积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广大女同志、女家属的贴心人、暖心人和知心人,共同推动固原消防救援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