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四学并进”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生机盎然情满怀,扬帆笃行盛会开。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固原支队各级结合实际,坚持集中学、个人学,专题学、转化学,将学习宣贯“两会”精神作为提升思维层次、全面指导实践的重要契机,“四学并进”跟进学习“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聚焦盛况现场学。支队各级第一时间组织指战员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紧跟“两会”进程,掌握“两会”动态。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各级通过“线上”学习感悟、“线下”教育授课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利用手机直播、学习强国、新闻媒体等线上平台,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体指战员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

组织牵引细化学。支队党委坚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把准站位高点、融会精神重点、学思会议要点。队伍各级以党支部集中学习为牵引,严格按照“集中学+自学”的模式,组织党(团)小组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开展热点小解读、新闻小点评,梳理归纳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精准落实,确保学有思路、学有逻辑、学有成效。

开拓思维落地学。支队不等不靠,提前谋划,积极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做到紧跟全国两会日程安排,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大会热点新闻话题;同时在组织通读报告的基础上,摘录重点内容,抄写金句,提炼精神要点,利用空闲时间多翻多看多读,进行相互解读和体会交流,使全体人员在相互学习中深化理解、提升认识,全面营造学贯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融入实践延伸学。支队各级着眼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士气、激发工作动力,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员岗位练兵等重点工作相融合、一体推进,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防火监督、为民服务等具体工作部署中去,引导全体指战员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