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任务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全国“两会”消防安保期间,固原支队严格按照总队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面保点、整体防控,全力以赴开展执勤备战、政治教育、后勤保障、火灾防控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市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工作目标。

一是高位部署抓推动。全国“两会”期间,支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提请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安保动员部署会,支队内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并制定下发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支队将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印发方案进行部署。支队主官到各大队看望慰问指战员,督查指导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支队党委成员分组下沉一线督导帮扶,为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重点防控抓排查。结合当前开展的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支队向各行业部门发出消防安全提示,督促各行业部门深化集中除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支队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等高风险场所,通过联合检查、集中约谈等方式开展细致排查,落实精准防控,以高压态势消除各项风险隐患。“两会”期间,全市共检查单位90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3处,受案处罚8起,查封3家,罚款7.08万元。

三是常备不懈抓执勤。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人员在岗在位。支队加强与辖区气象、应急、水利、地质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做好各类应对准备。同时,针对辖区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高风险场所和不放心区域场所设置救援力量,确保队伍时刻处于应急状态。

四是全力宣传抓拓展。支队充分借助微信、抖音、微博覆盖面广、宣传高效的网络优势,定期发布、更新安全用火、防火图文、公益广告等内容,普及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各大队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等开展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督促单位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组织消防志愿者、网格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张贴宣传挂图1千余份,切实提升全民消防素质。

五是严管厚爱抓安全。支队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开展政治督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指战员战斗热情。深入开展指战员思想分析摸排,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全面掌控队伍形势,有效解决思想问题和现实困难。严格落实饮酒报备和酒精检测制度,严肃纪律要求,压实管控责任,坚决杜绝涉酒违法违纪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