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召开“强基础、除隐患、保稳定”安全事故案(事)件防范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强基础、除隐患、保稳定”安全事故案(事)件防范整治活动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坚决确保队伍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3月11日,固原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强基础、除隐患、保稳定”安全事故案(事)件防范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支队机关,各大队(站)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强基础、除隐患、保稳定”安全事故案(事)件防范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的重要一年,也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全面展开、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加强和改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作风形象是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也是推动队伍保持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圆满完成各项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支队各级要全面统揽,把“抓管理、促安全”作为队伍建设发展的根本,落实好“党委议教、议管”等制度;各单位主官要有力统筹,坚持党政同责、主责主抓,机关各部门(科室)要分工协作,高效联动、齐抓共管,做到管队伍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抓安全、管指挥必须重安全。二要严格制度执行,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要以《基层建设纲要》《条令》《安全管理规定》等为基本遵循,坚持依法从严,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在履行职责、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等方面为基层当表率、树样板;基层队站要不断加强和改进管理教育的方式和手段,开展好经常性、随机性安全教育;要落实风险评估,建立风险评估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要紧盯关键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聚焦队伍管理、作战训练、车辆管理、人事工作、监督执法等重点风险领域,做实“动态”运行下的规程遵守、监管提醒,加强隐患排查和形势分析,督促各级严格执行有关铁规禁令和刚性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四要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要强化日常监督、隐患曝光和问题通报,公开曝光安全隐患问题和违规违纪问题处理情况,在队伍内部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支队督导组要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各级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安全责任与个人晋职晋衔、立功受奖等挂钩,做到权责一致、赏罚分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