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640400007/2017-01060 发文时间 2017-11-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民宗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
市民宗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

固民宗发201769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

 

各科(室):

201771日,中共中央全文发布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市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就我局学习贯彻《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

新修改的《条例》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实践创新经验,进一步强化政治巡视定位,明确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为深入推进依规管党治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颁布《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营造良好氛围。

二、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

各科(室)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条例》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亲自抓,把学懂弄通会用《条例》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办公室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培训班、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和法纪观念,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巡视组的工作;要深入理解《条例》的内涵和要求,唤醒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纪。

三、真正把《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

《条例》是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制度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自觉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附件:《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体学习安排表

 

 

固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910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体学习安排表

 

 

   

主持人

发言人

参加人员

地点

915

1、《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张柱书记讲话精神

海连鹏

海连鹏

 

全局党员干部

会议室

922

1、《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张柱书记讲话精神。

海连鹏

赵文福王 

全局党员干部

会议室

929

1、《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张柱书记讲话精神

海连鹏

金宝文

马玉龙

全局党员干部

会议室

1013

1、《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张柱书记讲话精神

海连鹏

 

 

全局党员干部

会议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