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74 发文时间 2022-07-2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有关工作的通知(固市监函字〔2022〕150号)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有关工作的通知(固市监函字〔2022〕150号)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

为进一步评价快速检测结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效规范食品快检工作,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在日常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有力推动食品快检能力的提升,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有关工作的通知》(〔2022〕887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各县(区)结合2022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统一组织实施快速检测结果验证工作,在组织开展年度监督抽检任务时,对抽取的同份食品样本分别进行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及时将快速检测结果与实验室监督抽检结果进行复核验证,并进行分析研究,

二、验证项目和数量

(一)验证项目:此次快速检测结果验证针对二氧化硫、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餐饮具洁净度、盐酸克伦特罗、吊白块等6个检验项目开展。

(二)数量:此次全市快速检测结果验证共计150批次,其中原州区50批次、西吉县40批次、隆德县20批次、泾源县20批次、彭阳县20批次,每个县(区)分别从上述项目中至少选择4个检验项目进行快速结果验证。

三、实施时问

2022年8月-11月开展食品快检结果验证工作。其中,9月15日前完成监督抽检的抽样工作,10月20日前完成实验室检测和快速检测工作,11月15日前完成食品快速检测结果验证分析总结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抽样要求。抽检对象为市场上销售的畜禽肉、蔬菜、

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以及枸杞、餐饮食品、餐饮具等符合检测项目的食品。抽取样品数量要同时满足实施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要求的数量,可根据需要适量调整。监督抽检的样品可以是各县(区)自行组织监督抽检的任务。

(二)检验要求。实施监督抽检的样品按照《宁夏食品安金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2年版)》要求执行。实施快速检测的样品按照《食品快速检测方法评价技术规范》和《关于规范食品快速检测方法使用管理的意见》等相关要求执行。

(三)结果验证。本次验证工作主要是将快速检测结果和实验室监督抽检结果进行比对,以结果的符合性评价快检结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每批次样品在进行实验室检测之前,对样品进行编号,先利用快速检测的方法进行检测,当场记录快检结果,随后进行实验室检测;待实验室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记录同批次、同一编号样品的实验室检测结论。

(四)结果报送。各县(区)要严格按照食品抽检程序组织实施,保证抽样现场采集信息的完整性,检验原始记录保证真实、准确清晰,不得随意更改,确保食品快速检测结果与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各县(区)分别赖责填写《2022年宁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信息统计表》(见附件),并形成快速检测结果验证分析报告,于2022年11月15日前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与抽检监测科。

联系人:马小娟

联系电话:0954-2023191

邮箱:gyyjjspk@126.com

附件:2022年宁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信息统计表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年宁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人:                       填报时间:

监督抽样样品编号

快速检测编号

检测项目

食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安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生产日期/批号

食品大类(一级)

食品细类(四级)

监督抽样结果(合格或不合格)

监督抽检检测值I标准

快速检测结果(阴性、阳性等)

是否一致



























































































附件

2022年宁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验证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人:                       填报时间:

监督抽样样品编号

快速检测编号

检测项目

食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安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生产日期/批号

食品大类(一级)

食品细类(四级)

监督抽样结果(合格或不合格)

监督抽检检测值I标准

快速检测结果(阴性、阳性等)

是否一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