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10-02422 发文时间 2010-07-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营养早餐工程的通知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营养早餐工程的通知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组织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
学生营养早餐工程的通知
 
 固政办发〔2010〕8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有效提高中小学生体质,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今年年初,自治区政府将山区农村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列入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决定从2010年秋季学期开始,对中南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和县城(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寄宿学生实施营养早餐工程,每位学生每天早餐期间将领到1个熟鸡蛋。为确保学生营养早餐工程顺利实施,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实施中南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营养早餐工程意见的通知》(宁政办发〔2010〕75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政府监管职能
建立完善青少年营养干预机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坚持为学生定量补充鸡蛋,对于增强中小学生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素质教育将起到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是党和政府关心、重视和期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为加强工程实施的组织领导,市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固原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从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把这项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采购配送统一、日常管理规范、食品安全第一、政府群众满意”的总要求,成立相应组织,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顺利推进工程实施,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二、广泛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学生营养早餐工程是一项新举措,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学习和借鉴。为此,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把解决认识问题作为学生营养早餐工程顺利实施的突破口来抓,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新闻媒体,采取召开会议、印发资料、制作展板、刷写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向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群众宣传实施学生营养早餐工程的目的、意义、范围、标准及操作办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争取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学生家长的认可,努力为工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健全规章制度,全力推进工程顺利实施
全市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实施要全面实行政府采购制,严格落实领导职责、管理员职责、加工人员职责和班主任职责“四责”,突出把好入库关、储存关、加工关和食用关“四关”,健全完善入库册、出库册、发放册和食用册“四册”,确保做到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贮藏、统一加工、统一食用“五统一”。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在积极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制定具有操作性、科学性的各项管理制度,保证工作职责明确、操作办法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在全市上下真正建立制度健全、管理严密、程序简便、运行高效的学生营养早餐工程运行体系。
四、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实施学生营养早餐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牵扯面广。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创建教育强县(区)工作,着眼长远发展,积极克服困难,统筹安排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学校基础建设步伐,着力改善学生住宿、就餐等后勤设施,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各工程实施学校对鸡蛋必须“当日煮熟、当日食用”,保证鸡蛋新鲜卫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五、及时督促检查,加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为坚持标准、规范操作、保证质量,确保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健康、规范、有序实施,真正把工程办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三满意”工程,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工程实施情况,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具体问题;主要领导要经常深入学校,听取工作汇报,指导面上工作。要通过探索实践和督促指导,加快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资金安全运行、操作流程规范、鸡蛋合格安全,学生吃的满意、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同时,要督促各学校强化环保意识,及时回收蛋壳、餐纸等废弃物,集中填埋处理,努力减少环境污染。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