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24-00002 发文时间 2023-12-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活动方案》的通知
固原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225

(此件公开发布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

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巩固拓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区冰雪运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冰雪运动需求,按照自治区体育局《2024年世界雪日主会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方案。

一、主办单位

国际雪联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

固原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泾源县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泾源县体育中心

泾源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公司

四、执行单位

宁夏滑雪运动协会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成立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泾源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共同负责活动领导与协调,执委会及下设的各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活动执行与落实。

六、时间地点

时间:20231231日(星期日)

地点:宁夏泾源雅豪滑雪场

七、活动内容

(一)举办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启动仪式。20231231日,由固原市人民政府牵头在宁夏泾源雅豪滑雪场组织举办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活动固原分会场活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及冬季运动中心、中国滑雪协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固原市等单位(部门)领导和冰雪运动员等嘉宾出席,与兄弟市县区采取全区联动模式,配套举办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共同启动,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力,扩充吸引力。

(二)举办国际儿童滑雪节。在活动现场布设国际儿童滑雪节元素并配备相关物资器材,同期举办国际儿童滑雪节,组织全区适龄儿童现场交流学习,开展青少年冰雪冬令营、青少年冰雪运动公益课堂等活动,在青少年群众中推广普及滑雪项目,引导青少年参加冰雪运动。

(三)举办大众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开展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分会场系列活动,活动整体分为青少年冰雪个人赛活动和亲子冰雪活动两部分,共计十项趣味活动。个人趣味活动包含以下4项:雪地悠波球竞速、愤怒的雪球、雪地障碍赛、雪地投篮;亲子趣味活动包含以下6项:雪圈竞速、传统打雪仗、创意堆雪人、雪地拔河、雪地亲子保龄球雪地龙舟赛。

(四)举办宁夏滑雪旅游节。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契机,在宁夏泾源雅豪滑雪场开展为期3个月(20231225日至2024324日)的滑雪旅游节,外省、区(市)到宁夏雅豪滑雪场的滑雪人员获得一定的滑雪及住宿优惠折扣。通过滑雪旅游节,组织开展冰雪运动、冰雪电音节、非遗体验、农产品展销、千人饺子宴等活动,进一步吸引外省滑雪爱好者赴宁夏滑雪度假,提升我区滑雪项目经济附加值,带动旅游及住宿等相关行业融合发展。

八、工作职责

市政府办负责制发活动方案、起草领导讲话稿,协调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市委宣传部负责会同泾源县委宣传部针对本次活动宣传进行规划布置,并协调相关媒体参加活动报道及宣传,审核新闻通稿;市教育体育局负责做好与泾源县的对接沟通,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及冬季运动中心、中国滑雪协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固原市等单位(部门)领导和冰雪运动等出席嘉宾参与活动单位及人员的协调、组织;文旅局负责提供启动仪式上播放的相关宣传片素材指导泾源县举办好冰雪跨年电音节

泾源县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保障工作,包括场地布置、设备调试、安全措施、应急医疗保障、协调雪场、宣传推广、嘉宾接待等确保活动及赛事顺利进行

九、工作要求

)强化宣传,树好形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度挖掘推介宁夏六盘山冬季旅游资源,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培育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

)隆重热烈,安全第一。安全是赛事圆满成功的保证。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制定科学的活动运营方案安全办赛方案安保工作方案观赛保障方案熔断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紧急救治工作方案做好演练,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做到万无一失。

)紧密配合,周到服务。本次活动规模大、人员多,市直相关部门、泾源县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周到服务,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创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