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文件修改废止 > 废止文件库
索 引 号 640400001/2018-93411 发文时间 2018-10-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已废止
标 题: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废止)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废止)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派出机构、事业单位

  《固原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10

  (此件公开发布)

    

  固原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国办发〔201832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工商局公安厅宁夏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规发〔201811号)精神,全面建成不见面、马上办”“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模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统一标准,简化流程,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事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依法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二)工作目标。2018年年底前,将我市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设立登记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发票申领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切实解决企业开办时间长、环节多、效率低、部门间信息共享互认不畅等问题,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二、工作措施

  (一)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按照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将涉及企业开办的审批、税务、公章刻制等事项统一进驻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事窗口,并加强办事窗口标准化建设;制定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分别提交材料变为一次性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

  (二)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实施流程再造,利用宁夏政务云平台,按照多证合一改革的要求,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一表填写、一次提交数据,由市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审批权限授权至工业园区管委会统一采集推送数据、各部门业务同步办理、结果实时共享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以数据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腿,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环境下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应用。

  (三)优化办事流程、压缩时限

  1、简化企业登记程序。不断提高登记便利化程度,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或者当场查询的企业名称一并办理企业登记,全面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进一步精简企业登记文书表格材料,实现经营范围标准化;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登记全范围、全流程网上办理,逐步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对企业注册登记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明确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2、提高印章刻制效率。市县(区)公安机关应在办理企业登记事项的政务大厅公布公章制作单位目录,由申请人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单位应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发放,并按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严禁指定公章制作单位制作公章,严禁要求企业前往公安机关办理公章刻制备案。

  3、提高涉税事项办理效率。税务部门对已在登记机关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对首次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的企业做好一次性告知服务,及时补录信息,采集实名信息,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发票申领业务。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压缩企业设立登记办理时间,公安部门负责指导、规范压缩公章刻制办理时间,税务部门负责压缩新办企业申领发票时间。县(区)人民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理顺工作机制,推动实施流程再造,统筹推进相关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工作目标。

  (二)加强实施保障。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人、财、物、技术等保障,加强窗口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配足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保障窗口服务顺利高效运行;加大对涉企服务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帮助一线人员全面掌握新流程、新方法;要通过提供网上智能咨询、电话咨询或设置专门咨询区域等方式加强辅导服务。要通过各种形式,让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改革政策,让企业和社会公众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多种载体,对改革政策进行全面准确解读,对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予以及时回应和解答,让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改革政策,形成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督查考核。市政府督查室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督查事项,采取随机和定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督察督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协调,适时组织开展督促检查,跟踪工作进展,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效能。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工作明显滞后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