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固原市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索引号 640400028/2018-8269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固原市安监局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区、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北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分行业领域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周密安排部署。122,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安委办根据会议精神,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作出统一安排,下发了《固原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关资料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和管辖行业领域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各危化企业全面开展自查。二是强化管控措施,跟踪督导检查。125-7,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志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固原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长城路加油站、西吉县吉源供热有限公司、王洼煤业公司和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发改委、住建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两重点一重大”、涉氯的化工企业以及危化运输车辆、场站、路段和长输油气管道企业、城市燃气、燃气储存配送企业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并聘请专家,对企业场内重点装置、设施设备布局、工艺流程、防泄漏、报警装置、安全操作规程等环节进行了全面诊断,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和隐患,当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停产整顿,对存在违法违规的,进行上线处罚,确保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强化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企业主要负责人外出三天(含三天)以上向主管部门报备,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灾情险情发生后,信息快速传递、政令传达到位、应急处置迅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