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自治区安委办第四检查组对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400028/2018-8269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固原市安监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12月2日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安委办第四检查组一行7人于2018年12月10日-14日对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徐天忠带队。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对工信局、住建局等19个部门和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12月2日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政治意识强、行动迅速、要求高、排查快、能突出重点、措施得力、落实责任。同时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相关部门、企业逐一落实整改,市安委办要紧盯问题,强化督办落实。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二要居安思危,查找不足,增强应对危化品复杂形势挑战的能力;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各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