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固原市召开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索引号 640400028/2019-000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4月28日,固原市召开全市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社会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志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召开,“五一”假期临近,做好当前尤其是“五一”期间维稳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吴会军强调,当前我市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但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一要靠实各级各级各部门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三要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加强大型活动管控、各级巡查、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和节假日值守等工作。

李志达要求,一要切实扛起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政府领导作出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尽职履责,做到“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二要切实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切实加大排查整改和执法惩处力度。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一个不漏。四要切实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市安委办要牵头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各类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预案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修订完善并开展应急演练,扎实提高应急实战能力五要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保障,要“拉的出、用的上、打的胜”,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