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固原市注重“三个融入”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索引号 /2019-003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四届中阿博览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固原市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于7月2日召开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李志达对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呈现出了“三个融入”深入推进态势。

一是主动融入主题教育,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高度。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推进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思想基础。截止7月15日,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认真实施,市安委办牵头印制了《安全生产工作应知应会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4000册分发市领导、各成员单位。7月12日,市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邀请自治区文工团,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以“加强应急管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专题文艺演出,5000余名市民群众观看了演出,持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二是主动融入扫黑除恶斗争,加大专项整治行动的力度。市公安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建设工程、金融投资、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社会管理“五大领域”社会乱象治理,深入开展“风雷”系列交通整治行动,严查严治涉酒、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犯罪等安全隐患,接警量和涉酒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市住建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建设行业综合执法检查相结合,采取企业自査、发放线索征集表、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以及开展工程建设综合执法检查等方式开展摸排,目前共摸排出建筑行业乱象线索179条,移交涉黑涉恶线索4条。针对建筑市场中存在的乱象问题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对市区61个在建项目工地开展集中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91份,已完成整改67项,正在整改24项。固原市治超办深入原州区沙窝流动治超站、固原公路分局杨郎治超站,督导区域治超工作。截止目前,原州区治超站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取缔短途驳载场27处,检查车辆43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3辆,卸载货物411吨,受理投诉16件。

三是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温度。市委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探索推行符合固原实际富有固原特色的“163”政务服务模式,市审批局牵头,搬迁更名固原市市民大厅为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功能更加齐全,政务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市应急局积极主动对接,将安全生产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安全服务保障。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对各类市场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欺行霸市、收取保护费、制售假劣等问题持续进行整治,共摸排移交涉嫌非法放贷、传销、侵犯商标专用权、暴力讨债、非法经营等涉黑涉恶线索36条,对13个专业市场进行整顿清理排查,查办各类扰乱市场经济案件368件,查办传销案件8件。与交警部门联合,对老年代步车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整治电动车经营企业54家2074辆,对不符合国标的1189辆电动车责令暂停销售。与原州区公安部门配合,办理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案件4起,罚款1.15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