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产品质量监管

市安监局集中组织学习市委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索引号 640400001/2017-1576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7-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固原市安监局
  7月12日,市安监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同志在市委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翔宇在学习会上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张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领会实质,做到“三个结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与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针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立即研究制定《固原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八巡查组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成立整改领导小组,采用清单式管理,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单位。
  二是与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7月9日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7月1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制定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从7月10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分全面部署、自查自改,集中整治、严格执法,综合督查、巩固提高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依规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夏季汛期来临,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加之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峰期,要根据市委、政府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提前防范。加强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督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协调农牧、林业、水利、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监管范围和职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救援和物资储备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