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产品质量监管

固原市关于开展2017年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640400023/2017-60987 文号 固市监发〔2017〕127号 生成日期 2017-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

各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市局机关各科(队):

为加强建材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提升我市建材产品的质量,根据《自治区质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产品质量自治区级监督抽查产品目录》要求,我局结合辖区特点,制定了《固原市2017年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计划》,现下达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时间及范围

本次市定期监督检查时间从201761日起开始,到2017630日结束。检查范围为各抽查单位辖区内所有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胶粘剂、抹面胶桨、内外墙乳胶漆、外墙弹性腻子、聚氯乙烯(pvc)建筑型材的生产企业。

二、抽样地点

在各类建材生产企业成品库内待销的产品中随机抽取。

三、监督抽查实施要求

(一)本次监督抽查工作由各辖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抽样,抽取的样品须由抽样人员亲自带回,不得委托企业送样。全部抽样工作完成后将待检样品交付市局统一送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受检。

(二)抽样人员到企业后,应主动出示本文件及有效身份证件。抽样前,应向企业说明抽样方法、抽样数量、检验依据、判定原则等内容后,再进行抽样。

(三)抽样应严格按有关规定及要求进行,只对合法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抽样,样品应按规定随机抽取。受检企业应按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抽样,并无偿提供样品,不得拒检。

(四)抽样人员要字迹工整,认真逐项填写“市场监管局产(商)品抽样单”。并全面核对登记该企业的名称、地址、产品及企业联系人等信息,填写附件1

四、检验结果及异议处理

(一)各抽检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局下达的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监督抽样,并做好与市局产品质量监管科的联系。对于拒检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特殊情况,应及时上报市局产品质量监管科。

(二)生产单位接到报告后15日内不提出异议的即视为认可检验结果。凡对检验结果有异议的企业应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进行复检。

(三)各抽检单位本着“扶优治劣、引导消费”的目的,监督抽查结果经核实后统一公布;抽查不合格的企业经对检验结果确认无异议后由抽样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施开展后处理工作。对出现的严重不合格情况要及时逐级向上级部门汇报。

(四)各抽检单位将检验机构反馈的本辖区企业监督检查结果及时补充、更新到企业质量管理档案中;根据监督检查结果和平时监管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进行本地的产品质量分析,经市局同意后向当地政府提交质量分析报告。

(五)各抽检单位对不合格生产企业整改后,在日常监管中要加大跟踪检查的力度。

五、检验费用

检验费用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定期监督抽检规定,初检不得向受检企业收取,复检费用视复检结果情况按规定收取。承检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标准,严禁乱收费。

六、其它要求

(一)凡被列入本次市定检的产品,不论企业性质、隶属关系,均为受检产品。各抽检单位要在对企业进行普查的基础上,争取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确保企业受检覆盖面达到95%以上。

(二)各抽检单位要周密部署本次监督抽查的抽样工作,行动严格保密,不得事先通知被抽检企业,抽样应遵循抽检分离的原则。要做到秉公执法,杜绝徇私舞弊的现象发生,要树立科学、公正、廉洁、高效形象。市局在此次监督抽查工作中,对各分局的工作进行指导,且不定期地进行督查。

(三)各抽检单位要在计划规定时间内完成抽检工作,并在2017731日前将工作总结及有关表格上报市局产品质量监管科,要求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本各一份。

联系人:马彦海    联系电话:0954---2025400 

电子邮箱:524282243@qq.com

 

附件:固原市2017年建材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企业信息汇总表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5月25

附件:

固原市2017年建材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企业信息汇总表

填报单位:                                                                 

序号

企业

名称

生产

地址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

法人

质量负责人

联系

电话

抽检产品

备注

名称

规格

执行

标准

抽检

数量

生产

日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