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60/2019-00007 发文时间 2019-09-1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工商联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18年度工商联部门决算
2018年度工商联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人民政协的组成部门,具有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是党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职能和任务是: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市委、市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教育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地(市)级全额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

1.按单位基本性质划分:行政单位1个。

2.按单位执行会计制度划分: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单位1个。

按预算管理级次划分:地(市)级全额一级预算单位1个。

内设科室1个(办公室)。核定编制6名(其中行政5名,后勤编制1名),现有工作人员6人,下设事业单位固原市工商联经济联络服务中心1个,核定事业编制3名,现有工作人员0人。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285725.10支出总计1285725.10元。与年相比,收总计减少240367.91元,下降16%;支出总计减少240367.91元,减少16%,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减少、三公经费和公用经费及车辆运行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285725.1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5725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285725.10元,其中:基本支出989125.10元,占77%;项目支出296600.00元,占23%;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285725.10支出总计1285725.10元。与年相比,收总计减少240367.91元,下降16%;支出总计减少240367.91元,减少16%,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减少、三公经费和公用经费及车辆运行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5725.10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9908.41元,下降15.73%,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5725.10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2076.26元,占80%;教育支出60000.00元,占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5767.48元,占7%;医疗卫生支出53909.76元,占4.6%;住房保障(类)支出43971.60元,占3.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0818.65元,支出决算为1285725.1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82607.26元,支出决算为795476.2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20000元,支出决算为17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招商引资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360.00元,支出决算为666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扶贫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经费。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000.00元,支出决算为6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400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原因是预算的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单位未执行预算,社保支付。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8262.2元,支出决算为91017.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7.社会保障支出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39304.88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科目归集调整。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739.33元,支出决算为4749.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0282.78元,支出决算为17502.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单位人员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9304.88元,支出决算为36407.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单位人员减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58957.32元,支出决算为0,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书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科目归集调整。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数为58957.32元,支出决算为43971.60完成年初预算的74.58%,决算书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989125.10元,其中:人员经费880448.84元,公用经费108676.26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880448.84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9673.55元,下降6.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去年有所下降;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9850.91元,增长5.6%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8676.26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20.00元,减少1.82%,费用减少支出减少。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0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4000.00元,下降100%原因是预算的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单位未执行预算,社保支付。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没有资本性支出预算;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公务接待费为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本年没有公务接待。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本年没有公务接待。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单位不涉及)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676.26元,比2017年减少7874.68元,下降7.25%。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下降费用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000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2966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单位无政府基金预算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66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元。本单位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修改完善了相关财务制度,健全了内部控制机制,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严格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规定完成绩效目标,实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支出绩效。

2.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工商联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增加“部门决算量化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决算量化评价”项目自评得分为97.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主要产出和效果:1、按章程规定召开主席办公会、常委、执委会各一次;2、召开商协会会长联席会、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商协会工作座谈会。3、2018年累计举办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报告会1期,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辅导班2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人千场”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商会活动26场(次)。4、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了全市“党外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党外人士新时代新作为”演讲比赛。5、组织召开了固原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6、深入组织和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素质提升年”活动,先后分期分批组织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年轻一代企业家、企业家政协委员和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近60人先后赴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深造学习。7、组织举办了全国工商联政策宣讲(固原)报告会。8、组织县(区)工商联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人士30多人参加了自治区工商联送政策进民企(吴忠市)培训班。9、组织举办了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经济形势和政策专题培训班。10、紧扣建设“四个示范市”、打好“六场硬仗”和非公经济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谏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乡村振兴、商协会改革发展、非公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专题调研等。

2018年度不断拓展了参政议政领域,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质量、水平和效果。2018年,累计完成专题调研报告6篇,向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20件,列入市政协办理案13件,其中重点办理案4件,自治区工商联提交提案17份。高质量完成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调查工作,为各级党委和工商联科学决策,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数据和参考依据。

下一步工作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进一步紧跟预算进度,严格执行预算,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加大绩效考核力度,使工商联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步上新的台阶。

3.我会没有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

4.我会没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固原市工商联(本级)2018年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1、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非偿还性资金,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基本支出拨款和项目支出拨款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工作任务所发生的资金耗费和损失,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7、结转资金:是指当年预算已执行但未完成,或者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余资金:是指当年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者因故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9、资产:是指行政单位占有或者使用的,能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

10、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应收及暂付款项、存货等。

11、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作为固定资产管理。固定资产一般分为六类: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文物和陈列品;图书、档案;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12、无形资产:是指不具有实物形态而能为使用者提供某种权利的资产,包括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等。

13、负债:是指行政单位所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需要以资产或者劳务偿还的债务,包括应缴款项、暂存款项、应付款项等。

14、其他应付款:是行政单位在业务活动中与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发生的预收、代管等待结算的款项。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支出增长率:主要用于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是行政单位财务分析的重要指标之一,它可以分析评价行政单位支出增长是否控制在合理的幅度之内,是否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收支的增长相协调,是财政部门核定行政单位支出预算、制定相关财务管理政策和措施的重要依据。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17、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主要用于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程度。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指标可以分析行政单位当年预算执行进度,评价单位支出进度是否与工作任务进度相一致,总结支出变化的规律,剖析影响支出预算执行的因素,是强化支出预算管理的重要依据。计算公式为: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18、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主要用于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是分析单位支出结构是否合理的重要指标。

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x 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相关资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