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1/2020-00017 发文时间 2020-01-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和与转移就业的部门搞好沟通和协调;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好务工人员待遇;加大务工人员素质提升的培训;做好用工信息工作调查、研究、检查、评比、推广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基层单位的典型经验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单位基本情况: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为固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内设办公室、创业促进科、信息统计科、职业技术培训科、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财务科7个科室。人员编制数为19人,实有人数2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18人,编外聘用人员2人,复转军人安置1人。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666.8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666.85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66.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66.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7.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18万元。

二、关于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78.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378.62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349.04增加 29.58万元,增长8.47 %。

人员经费 343.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94.05 万元、津贴补贴98.07万元、奖金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1.3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96万元、生活补助0.3万元、住房公积金20.1万元、购房补贴2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万元。

公用经费34.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7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1万、工会经费1.79万元、其他交通费16.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88.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88.2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3822.7万元。包括:

1就业管理事务(2080106)2020年预算8.2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8.23万元,增长0万元,是因为2019年和2020年业务费无增减变化。

2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080799)2020年预算28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529.65万元,减少249.65万元, 减少47.13%,主要劳务输出80万、人力资源市场运营110万、全民创业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7万、归还世行项目贷款本息80万、掌上就业创业网站维护费3万。

三、关于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暂时未有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公车改革后不再预算公务用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公车改革后不再预算公务用购置费;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四、关于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收入总预算 4489.77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666.8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822.92万元;支出总预算666.8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66.8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822.92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666.85万元,占100 %;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666.85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万元,占%;经营支出0万元,占%;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投资支出0万元,占%;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其他支出0万元,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34.68万元,比2019年预算36.36万元,减少1.68万元,下降4.6 %。主要原因是:2020年比2019年在职人员减少1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局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10073.5平方米,净值2210.43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净值 8.96万元;其他资产净值54.52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 1600平方米,净值 351.08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净值 8.96万元;其他资产净值54.5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创业工作经费项目;

2劳动力转移就业项目;

3业务费项目;

4就业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项目;

5人力资源市场运营经费项目;

6归还世行项目贷款本息项目;

7办公楼取暖费项目;

8掌上就业创业网站维护项目;

以上项目绩效评价:优(项目绩效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公共财政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主要为满足社会公共需要而进行的政府收支活动模式或财政运行机制模式,国家以社会和经济管理者身份参与社会分配,并将收入用于政府公共活动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国家机器正常运转,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行使、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三项经费。

4.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运用指定的考核办法、量化指标及评价标准,对部门为实现其职能所确定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安排预算的执行结果所进行的综合性考核与评价。其目的是通过对部门绩效目标的综合考评,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支出结构,规范预算资金分配,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即就业管理事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等。

6.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反映除上述社会保障与就业以外的按规定确定的其他用于促进就业创业的补助支出。

7.创业贷款奖补资金支出:反映财政用于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微利项目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