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1/2019-00056 发文时间 2019-11-2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认真做好 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西吉县人民政府认真做好 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2019年1月至3月,固原市审计局对西吉县人民政府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进行了审计,指出了该县在棚户区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管理和分配使用等方面存在安居工程建设资金长期闲置未使用,拆迁户提供虚假资金套骗取补偿款、安置房,违规配租、转借、占用公共租赁住房,扩大范围进行棚改增加成本和违规支付棚改安置资金等问题。西吉县人民政府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审定《西吉县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方案》,重新修订制度,积极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障性住房的各项政策,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一是加大收缴力度,清理回收建设资金。对提供虚假资料骗取拆迁资金和违规支付房地产公司资金的问题,采取送达《告知单》《催缴通知》、电话催缴以及回购安置房的方式予以追缴。
二是补充完善制度,强化管理。针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西吉县人民政府重新修订了《西吉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入住管理暂行办法》,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运营管理、保障对象与标准、分配入住、使用和退出、监督管理等方面强化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分配入住管理,提高公共租赁住房的使用效益。
三是抢险加固,排除项目建设质量隐患。针对绵绣家园2、3号楼地基沉降、主体裂缝的问题,采取根桩植筋注浆、水钻成孔、静力压桩、桩帽制作浇筑等方式进行抢险加固,抢险工程已结束,安全隐患已解除。

四是追责问责,强风肃纪。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违规问题,西吉县人民政府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已责成西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对本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处理,对已调离的原西吉县建环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已申请县纪委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