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1/2022-00026 发文时间 2022-08-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7次会议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7次会议

8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冼国义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固原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审议了《固原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和《固原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青龙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累的重要经验,对审计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新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政治定位、坚持审计为民、立足经济监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审计工作。要坚持完善制度,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改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审计、监督保障能力。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坚决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