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17-16969 发文时间 2017-08-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第六调研督导组来我局督查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市第六调研督导组来我局督查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8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菊带领市第六调研督导组对我局落实办理全市民生实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民生实事各项任务实施完成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明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局落实办理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今年我局承担的民生实事有两件,为确保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我局把办理民生实事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政策,强化技能培训,加强精准帮扶,创业惠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截止7月底,全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4 万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3.12万人,分别完成市级5万人、3万人任务的108%、104%。县(区)“一园一街” 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1亿元,完成任务10亿元的86.1%。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409人,完成任务1万人任务的74.09%。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3.8%以内,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基本稳定。

  李志菊副主任对我局办理民生实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局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创业惠民实事办理起步早、抓的实、效果好,各项任务完成的都比较好。并对下一步办理落实好民生实事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技能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20次常委会精神,按照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扩大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数量,加强培训跟踪研究和实效评估,全力培育转移就业技能主打品牌,使技能培训成为人社扶贫的一张名片。二要切实增强“一园一街”的孵化培育作用。督促县(区)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培训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孵化功能,使“一园一街”成为政策落实、服务一流、示范带动的窗口。三要精准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创业担保贷款要聚焦“一园一街”,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速度,加大政策倾斜,确保入园企业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使创业担保贷款成为各类创业者实现梦想的助力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