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17-16970 发文时间 2017-08-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全区各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区各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强化措施,创新形式,稳步推进,特别是各级安监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在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强化督查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以大检查为主要形式,做到了层层传导压力,时时警钟长鸣,不断消除隐患,持续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吴忠市安委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未按时上报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9个单位和未按时上报安排部署情况报告的17个单位进行点名通报。针对部分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未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制定,重点工作不突出,实施措施不具体,有的上报文件无具体日期、无公章、无本单位领导签字,有的单位未及时上报大检查联系人,行业领域大检查工作处于被动状态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卫市安监局集中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冶金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止目前, 共检查危险化学品、冶金、烟花爆竹企业14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14份,排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63条,当场责令整改23条,限期整改40条。对3家企业进行了罚款处理。对安全设施未经验收擅自违规生产的中卫市茂鑫特种合金有限公司采取了停止断电的强制措施。

  青铜峡市安监局对辖区15家矿山企业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共发现隐患18项,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同时,督促企业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人员及物资配备,确保非煤矿山企业汛期生产安全。

  兴庆区安监局联合有关部门对位于兴庆区科技园处一无证非法储存、经营甲醇燃料点进行了查处,现场查封2台储罐,4根连接管,1台基泵,查货非法存储甲醇20吨。目前,兴庆区安监局已将该经营点查封,禁止相关人员进入现场作业,并安排专人定时查看。

  盐池县以隐患治理为切入点,以打非治违为着力点,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道路交通方面,整治危险路段和道路交通隐患3处,投入资金47.2万元。矿山领域,对3家违法生产企业立案调查,责令停止建设3处,行政罚款1.2万元。危化行业,排查11家生产企业隐患98项,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1家。消防方面,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7处,临时查封1家、罚款1万元、拘留1人。建筑施工领域,对23个在建工程进行摸排检查,提出整改意见50条,责令停工整顿1处。校园和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对全县56所学校、4辆幼儿园校车进行排查整治,印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5万余份,检查特种设备29台,立案1起,罚款1万元。民爆物品和工商贸领域,检查涉爆单位27家次,整改安全隐患7处,对9家重点工商贸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生产油井,检查油井76口、油井生产企业16家,责令现场立即整改隐患20处。

  中宁县安监局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持续稳步推进,精心编织安全管理“三张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强化领导,筑牢“责任网”。加强责任管理,把安全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实现安全监管网络全覆盖,对重大风险源管控、重大隐患整改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督办有力。二是强化排查,筑牢“监管网”。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各类风险因素辨识,深入排查事故隐患。三是强化宣传,筑牢“意识网”。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在企业生产场地、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