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0/2018-87914 发文时间 2018-10-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医改办来我市开展医改重点工作专项督办活动
自治区医改办来我市开展医改重点工作专项督办活动

  9月5日,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医改办副主任刘秀丽,带领自治区人社厅、物价局、医改办相关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医改工作。 

  刘主任一行先后到固原市中医医院、原州区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就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地市按病种收付费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与相关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医改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朴凤兰出席了座谈会。会上,杨银梅局长汇报了我市医改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和县(区)就医疗服务调价和单病种收付费工作进行了汇报。刘秀丽主任对我市医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全面深化医改这条主线,对标要求,摸清底数,理清思路,进一步加强数据测算和协调工作,全面提升综合医改水平,争取下半年实现既定目标。 

  朴凤兰副市长要求,我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健康固原”建设,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分级诊疗和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构建县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极大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虽然我市在医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群众对健康的期望和医疗服务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进一步结合我市医改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按照“腾笼换鸟”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我市医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