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8/2019-00002 发文时间 2019-03-1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开展物流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固原市开展物流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物流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案》,加强我市物流安全管理工作,以保障和促进我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固原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反恐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全市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家道物流园是固原市最大的仓储式物流园区,该园区由固原聚鸿兴商贸有限公司和金康物流有限公司经营,占地146亩,投资3900万元,现入驻经营户78家。其中,32家经营物流运营,其余的经营仓储。  

首先,检查经营单位资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依法持证上岗和应急管理措施等。随后,实地抽查了3家园区内物流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改正。并要求企业规范执行物流安全生产相关制度。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成立固原市物流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二是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和执法行动。负责检查企业遵守物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严厉打击利用物流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物流企业,限期责令改正。三是建立信息台账。对我市各类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按属地管理要求“一户一档”,逐个建立企业档案台账,做好辖区物流企业基础信息采集管理工作。四是实施风险评估。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重点物流企业开展物流安全风险点评估工作。五是举办物流安全培训。强化和提高物流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六是签订安全承诺书。通过与物流企业签订《物流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企业在物流安全生产上的职责和义务,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