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19-00211 发文时间 2019-06-0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上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和电站锅炉管道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关于上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和电站锅炉管道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和电站锅炉管道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通报》(宁市监发[2019]89)要求,我局从5月10日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利用二十天时间,对存在问题的固原国力天然气有限公司、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六盘山电厂等7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并督促整改。现就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认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清单通报中涉及我市7家单位43个问题,接到通报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问题通报和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二)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这次督查反馈的情况看,几个单位问题大多数相同,归根结底主要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我们紧紧围绕通报要求,细化整改措施,从完善制度、健全档案、人员配备,按照各种检查记录、台帐、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的不能过,整改不到位的不能过。

(三)强化整改落实经过整改,通报中的问题已整改到位,落实整改中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并对整改单位教育、宣传、指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健全完善机制。督查中发现使用单位制度不健全,机制不完善;监管还不到位,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紧盯短板,查找不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特种设备监管机制。

二、今后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这次整改的要求,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更新重点监控设备台账,建立重点单位隐患排查台账,加大对隐患整改工作的督办力度,坚决使每一个隐患和问题做到发现必整改,整改必到位,坚决做到隐患治理的闭环处理。

(二)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划归固原市行政服务管理局的情况下,强化特种设备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定特种设备监管责任清单,推行特种设备监管类别全覆盖。

(三)切实强化特种设备执法力度。强化对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及使用管理工作的现场监察执法力度,加强对特种设备登记注册事项的监督和处罚力度。


附件:

(90号文件后附表)固原市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和电站锅炉管道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表.doc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