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19-00220 发文时间 2019-04-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上报电梯维保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关于上报电梯维保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全区电梯安装修理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宁市监发[2019]29)要求,我局从3月10日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利用二十天时间,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宁夏盛世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和宁夏佰世博楼宇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并督促整改。现就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通报中涉及我市2家单位三个方面55个问题。接到通报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问题通报和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这两家单位在质量保证体系、资源条件保持、现场维护保养等方面,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通过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从督查通报的情况看,两家单位问题大多相同,我局督促维保单位采取现场自查、现场逐台整改,对两家维保单位维保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维保人员的法治意识和维保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工作。我局将采取多种措施靠实各维保单位电梯维保安全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日常维保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强化人员培训。要求各维保单位不断加强对维保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采取互查互学、交流学习、外部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技术人员的维护保养水平和能力。定期开展维保人员考核工作,以保证维保人员专业技能学习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维保单位管理。要求各维保单位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规定,认真做好安装维保工作,规范并完善各项施工质量记录和安全技术档案的管理,强化质量保证体系管理评审和内部评审工作。定期组织维保质量考核,加强维保质量管理。增加内部质量抽查次数,认真分析内检问题存在的根源,落实具体责任人监督整改。

附件:(66号文件后附表)固原市电梯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表.docx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4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