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1-00079 发文时间 2021-06-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李志达同志带队督查端午节安全生产工作
李志达同志带队督查端午节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6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李志达同志带领市安委办、消委办、原州区政府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中燃长城梁加气站、上东海小区、固原荣华商贸中心、中石油配送中心进行督查,详细检查了燃气管网的运行维修、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火险预警等情况,查看了各单位、各企业的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志达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正在开展的“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专项整治,抓好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校园、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特别要在节假期间加强商场、大型综合体、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风险研判、排查评估和安全管控,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天然气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市城管局要拿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办法,燃气公司要与小区物业公司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做好源头管控工作。要求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上再强化再细化再精准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应急、消防、公安、交通等部门就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督促指导,提出了整改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