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1-00358 发文时间 2021-11-12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督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督检查

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农家乐等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对进货台账、票据、原料贮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查询。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增强市场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教育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加强日常清洗消毒,不购进、不运输、不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第一责任人法律责任,对进入市场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加强严管,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的监管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涉及野生动物的投诉举报。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和单独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共出动执法车辆119 车次,执法人员453人次,检查栖息地23处,人工繁育13处,经营利用464处,交通运输11处,其他8处。查办案件4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继续加强对市场开办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宣传力度,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消费维权宣传活动等,促使公众深刻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大意义,了解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良习俗,为自然资源保护、人民群众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