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01 发文时间 2022-06-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治超称重设备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治超称重设备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为加强辖区固定超载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收费站使用的治超称重计量器具的监管,防范、遏制和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道路交通和超载超限安全风险,近期,固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固原分局、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治超称重设备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对辖区内固定治超站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场所使用的地磅和动态电子汽车衡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所使用的称重计量器具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是否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是否有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建立相应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日常维护制度,是否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称重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设备维护保养知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相关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治超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相关单位5家,检查地磅、动态汽车衡等称重计量器具15台,其中停用4台,剩余11台称重计量器具均在检定(校准)有效期内,经检查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不定期对治超称重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使用单位的计量法规意识,有效确保我市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