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65 发文时间 2022-07-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教育收费专项工作督导组检查我市教育收费情况
自治区教育收费专项工作督导组检查我市教育收费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收费行为,减轻群众教育负担,守好教育发展“第一关”。7月19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价竞局副局长张红昱及吴忠市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督导组,按照教育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2022年自治区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要点,对我市教育收费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原州六小、原州七幼、原州三中、童辉幼儿园、宁夏师范学院、五原中学六所院校,重点督查幼儿园及民办类学校学生的收费政策是否落到实处,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是否执行明明码标价规定,是否向学生公示所收取的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伙食费、校服费)等,是否存在其他违规收费等行为。

检查结束后在市场监管局机关召开工作反馈会,会议要求,要全面掌握辖区各学校基本情况,及时传导收费政策。幼儿园、中学检查侧重点不同,在检查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如果发现存在问题,需按照政府各部门职责,分类查办。

会议强调,教育关系民生,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要切实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乱收费问题,进一步促进和规范教育收费政策落实,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