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79 发文时间 2022-08-0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六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六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成长环境,固原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六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对涉及未成年人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实施风险分级管理,将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学校、托育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临时看护机构等各类涉及未成年人机构作为食品安全检查的重点严格监管,完善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加强对重点设施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准确掌握其使用和更新情况,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落实《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察规定》相关要求,定期检查,定期维保,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未成年人游乐设施安全。

三是加强对玩具、用具的安全监管。加强辖区内未成年人玩具、用具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加大儿童玩具、校服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检测强制性安全指标。 

四是加强对儿童药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儿童药品监管制度体系强化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岗履职能力,督促各级涉药单位主动担当,合理指导儿童用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销售使用未成年人药品的行为。

五是加强网络直播营销领域的监管。依法加大对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的监测力度,切实杜绝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打赏等消费行为,督促平台完善交易规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六是加强涉未成年人广告监管。强化广告监测检查,加大对涉未成年人广告的监测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对新闻媒体、互联网媒介以及广告企业的宣传引导,督促其自觉履行广告审查主体责任,拒绝设计、制作、代理、发布违法违规涉未成年人广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