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531 发文时间 2022-09-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认证从业机构 双随机监督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认证从业机构 双随机监督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认证市场监管,9月6至8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对宁夏旭博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全唐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等3家获证组织认证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双随机”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认证档案的真实性、认证档案中审核计划的执行情况、审核组人员到企业现场情况、审核记录和审核报告的真实性及与实际认证审核活动的一致性;查看企业最近的一次认证活动(初次认证、监督审核或再认证)是否存在违规认证行为;查看认证活动的合规性,通过对认证档案及获证组织现场的核查,检查认证活动是否有违反《认证认可条例》及《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不合规行为。通过检查,截止目前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日常监管工作中,继续加强认证活动监管,不断提高认证规范性、有效性,切实整治认证行业市场乱象,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