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587 发文时间 2022-11-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农村家宴集体聚餐 食品安全工作启动会
固原市召开农村家宴集体聚餐 食品安全工作启动会

为推动《固原市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落地实施,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两个创建”,切实保障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11月24日,固原市召开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启动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杨少华厅长在《固原市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上的批示及转发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原州区、彭阳县分别就做好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陈阳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市食安办机制性推动工作,起草了《固原市农村家宴集体聚餐管理办法(试行)》,并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该《办法》为破解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难题、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提供了制度支撑,属全区首例。各县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措施上坚决有力,切实抓紧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针对农村集体聚餐点多面广管理难的特点,精心安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齐抓共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要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管理。要教育引导农村集体聚餐承办单位或个人牢固树立责任人意识,按照申报制度自觉进行申报备案,做好操作人员体检培训;三要厘清职能,压实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各级属地责任。要切实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安全事故处置。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深入宣传农村集体聚餐实行申报备案制度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固原市农村家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落地实施,教育集体聚餐举办者、承办者和厨师守法诚信操作,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科学安全聚餐,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