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38 发文时间 2023-03-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3月7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教育,市局机关、食安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立法目的、出台意义、法律责任等方面,着重学习了市场监管部门在反有组织犯罪方面的十项职责和义务。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提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性认识,牢固树立“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的法治观念,增强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做好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普法方式,履行法定职责,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和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培训重点;二是对市场流通领域有组织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三是对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归集线索、及时研判、及时移交、及时处置,确保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有序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并以法律实施为契机,通过对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