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0-00341 发文时间 2020-09-16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多措并举推动“质量月”活动落地见效
固原市多措并举推动“质量月”活动落地见效

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在固原市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质量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质量月”活动围绕“加强质量强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净化市场环境,加强消费维权、确保消费环境安全,全面开展质量技术服务、强化企业质量意识,加强服务质量、提升公众满意度”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为扎扎实实推进“质量月”活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次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和公共服务领域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对“质量月”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9月16日,按照统一部署,全市27个部门单位在市博物馆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设置拱门1个,悬挂横幅28条,摆放展板83块,发放宣传材料近3万份。为营造声势,普及质量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经营门店的门头电子屏循环播放“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产品和公共服务质量投诉举报台,集中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各成员单位就群众普遍关心的质量、价格、市容市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具体问题对咨询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群众如何登陆“宁夏市场监管”对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进行测评,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按照“质量月”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好“质量开放日”、“电梯安全宣传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放心消费在宁夏”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坚决整治质量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质量月”活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