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1-00190 发文时间 2021-06-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质量监管工作推进会
固原市召开质量监管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固原市召开质量监管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场监管局、分局和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半年质量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开展的电线电缆、老年及儿童用品、化肥、煤炭质量检查、塑料污染治理、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及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摸清辖区销售企业底数,以城乡结合部、建材市场、专业市场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严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二是认真开展儿童老年用品“护苗助老”关爱行动和非医用口罩“助企护民保安康”行动,切实维护老年儿童合法权益;三是认真开展化肥领域“提质量、保供应、稳价格”专项行动,加强生产流通领域化肥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做到质量合格、明码标价;四是切实加强煤炭质量检查及抽检,着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五是认真开展塑料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查处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和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推广使用合格和可降解的塑料袋;六是高质量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自卸货车、半挂车、轻型载货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这5类货车、旅游客运车辆、电动车辆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质量合格;七是及早安排,认真做好今年工业企业及产品质量双随机检查工作;八是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九是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抽检,认真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通过加强监管和严格处罚,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

会议要求:一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二要在措施上再具体。要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13类123种产品,细化措施,加强检查,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具体,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在落实上再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抓好宣传和联合执法,加强督导问责,开展隐患问题曝光,推动质量安全协同共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