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330 发文时间 2022-04-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将开展豆芽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固原市将开展豆芽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障豆芽质量安全,做好豆芽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我市豆芽生产经营活动,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固原市将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豆芽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将采取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黑名单”制度等措施,分为启动阶段、规范阶段、提升三个阶段,以生产加工小作坊集中区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生产加工规范、流通渠道管控、消费采购把关等为重点环节,以滥用食品添加剂、植物生长剂和农药及进货把关不严等为重点问题,全面规范豆芽生产经营行为。

在生产加工环节,要求豆芽生产加工小作坊在1个月内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审批服务局)申请登记备案。对小作坊基本生产设备设施、环境卫生、用水安全、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添加剂及植物生长剂使用、运输工具等进行重点核查。农业农村部门对无证无照生产、家庭私自加工、黑作坊严格执法检查。对涉嫌触犯刑律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进行查处。在流通、餐饮环节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豆芽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行为;要求销售单位从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或通过备案的小作坊进货,并索取该批豆芽的进货票据,不得购进含有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的豆芽。

通过集中整治,依法取缔一批资质不全、安全保障不力的豆芽生产经营单位;发展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的豆芽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宣传一批诚信守法的经营和餐饮单位。全面提升我市豆芽安全保障能力,使人民群众对豆芽消费满意度明显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