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385 发文时间 2022-06-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部门市、县、所三级联动 开展产品质量联合执法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部门市、县、所三级联动 开展产品质量联合执法检查

为持续提升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推进监管责任落实落细。近期,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县所三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产品质量联合执法检查,取得了“三个进一步三推动”的成效。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为确保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产品质量联合执法检查的通知》,召开联合执法检查启动会,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抽调7名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管理法律法规公平公正执法,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发现的轻微违法行为现场纠正,指导整改,对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二是确定检查重点。以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车载常压罐体、钢筋、水泥、电线电缆、燃气具、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等10类重点工业产品和近年来全市质量问题较多的建筑装修材料、塑料购物袋、非医用口罩、洗洁精、消防及安全防护等产品为重点。自5月30日开始,在每个县(区)集中检查2天,除重点检查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外,每个县延伸检查了1-2个乡镇。

三是全面开展检查。本次共检查各类经营店271家,发现涉嫌产品质量违法案件线索65起,其中燃气具质量案件线索13起、电线电缆质量案件线索28起、电动自行车质量案件线索5起、电器产品质量案件线索7起、消防产品质量案件线索1起、安全防护产品质量案件线索2起、建筑装修材料质量案件线索9起。对于发现的质量违法案件线索,检查组在充分固定证据后当场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向市场经营主体宣传了法律法规,推动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带培了各级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人员,推动执法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严查重处了各类质量违法行为,推动了工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下一步,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安排部署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建设工程、农业生产资料、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民生领域执法检查,同时抓好服务业质量提升工作,促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全面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