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85 发文时间 2022-08-0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监督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监督检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区能源计量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工作,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对辖区内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宁夏师范学院、六盘山热电厂等7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情况、能源计量人员的配备和管理情况、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和使用情况、能源计量数据的统计和使用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据《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指导企业合理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并督促企业按照计量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定期对所配备的能源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主体责任和能源计量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了企业能源计量管理水平。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结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宣传,提高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能力,发挥能源计量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