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87 发文时间 2022-08-09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完成化妆品抽检任务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完成化妆品抽检任务

为全面掌握固原市化妆品质量安全状况,及时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提高公众用妆安全,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化妆品、区局化妆品抽检任务,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有计划、分步骤、按要求,扎实开展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目前,已提前完成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中固原市承担的40批、省级抽检计划中12批次的工作任务。

一是覆盖全面,突出重点。本次抽检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广泛覆盖、监检结合”的工作原则,抽样区域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抽样场所覆盖了集中交易市场、零售连锁店、美容美发机构、小商店、商场、超市、宾馆等;抽样类别覆盖了儿童类、防晒类、宣称祛痘类、染发类、洗发护发类、牙膏等品种,以及以往抽检不符合规定、日常监督问题多、销量较大和社会关注度高的化妆品,进一步提高了抽检的靶向性和问题的发现率。

二是有机结合,严格管理。抽检中对抽取产品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进行查询并认真核对样品信息,确保抽取产品信息与国家局网站信息一致。同时结合化妆品经营环节日常监管、风险隐患排查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同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记录建立、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是否经营过期化妆品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予以处理。

三是普法宣贯,压实责任。结合抽检及检查工作,在固原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深入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宣贯,现场指导经营者如何查询产品合法信息、完善验收工作,明确经营者应当承担的各项义务以及违法违规可能面临的法律责任,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倒逼其提升质量风险管理水平,严格依法依规经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