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527 发文时间 2022-09-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固原市举办2022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固原市举办2022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9月8日上午,固原市举办2022年“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今年“质量月”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24个职能部门共同举办,邀请15家企业、11家公共服务机构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采用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设立了质量“一站式”服务台、不合格产品展示台、12315投诉举报台、食用农产品快检台,现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卫健委组织5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在场群众测血糖、血压。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现场讲解了工程质量、建筑材料质量等知识。气象局、自然资源局等其他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发放质量宣传手册、宣传布袋等方式,为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质量宣传课。

“不合格产品展示台”成为了活动现场的焦点,市场监管局将查获质量不合格的燃气灶具、电线电缆、润滑油等产品进行了展示,通过专业人员比对合格产品进行讲解,不仅提高了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更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让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咨询台吸引了多家企业的目光。商标如何注册?产品标准化如何建立?工厂内的特种设备在哪检测?质量管理人员如何培训?成为了多数企业关心的问题。“一站式”质量服务现场征询让这些问题有了答案,通过专业人员现场解答和发放质量问题清单、企业需求清单,认真了解企业的服务需求,帮助企业从多方面夯实质量基础,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此次“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参与部门24家,公共服务机构11家,生产企业15家,发放质量宣传材料3万余份,宣传实物17种价值4万余元。不仅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宣传内容送到了广大群众身边,还增强了部门间的凝聚力,助推了质量政策贯彻落实,营造了“人人创造质量 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质量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质量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陆续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一站式”服务进企业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培训、技术帮扶、“一站式”服务等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我市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加快落地见效,助力固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